认证培训

CERTIFICATION

信息系统审计师(ISA)

基本信息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依据《信息系统审计师考试大纲》,发布了信息系统审计师的考试并对考试通过人员颁发信息系统审计师(Information System Auditor,简称ISA)证书,信息系统审计师证书分为审计师和高级审计师两个级别。
信息系统审计师考试主要考查考试对信息系统审计、电子政务发展、管理控制审计、应用控制审计、网络控制审计、安全控制审计等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从而确保考生可以通过上述知识控制审计的实务,促进信息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实现。

 

什么人员适合申请信息系统审计师证书

各行业领域从事财务、审计、信息系统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核心骨干以及管理人员。

包括:内部审计人员、注册会计人员、财务审计人员、信息安全审计人员、信息安全管理人员、网络应用人员、运维人员、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以及其他对信息系统审计感兴趣的人员等。

 

什么人员适合申请信息系统高级审计师证书

已经取得信息系统审计师证书的人员或依据自身工作经历已经具有其他专业高级职称证书的人员。

 

信息系统审计师级别划分

信息系统审计师分为审计师和高级审计师两个级别。

按照《信息系统审计师考试大纲》审计师相关考试要求,通过信息系统审计师考试的考生,可以获得信息系统审计师证书;

已取得信息系统审计师证书或依据自身工作经历已经具有其他专业高级职称证书的人员,按照《信息系统审计师考试大纲》高级审计师相关考试要求,通过信息系统高级审计师考试并在提交如下某一方面的论文经考核合格的,可以获得信息系统高级审计师证书。

(1)管理控制审计

(2)应用控制审计

(3)网络控制审计

(4)安全控制审计



课程安排

课表-信息系统审计师

相关证书

信息系统审计师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