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服务

CONSULTING

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

CMMI是由美国国防部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共同开发的一个用于产品与服务开发的过程改进成熟度模型。其目的在于帮助企业对软件工程过程进行管理和改进,增强开发和管理能力。

CMMI是业界开发与维护活动的最佳实践的集合,整合了软件工程、系统工程、集成产品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方面。涵盖了产品从概念到交付与维护的全生命周期。

CMMI 1

CMMI 2

CMMI实施步骤

项目主要内容

建立标准过程:引入业内先进的管理经验,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依据CMMI模型建立公司的开发和项目管理标准过程;

在组织内推广实施:在组织内对建立的标准过程进行推广实施,提高组织嫩里,并建立内部改进机制,持续改进;

通过CMMI评估:在目标时间节点达到CMMI 目标级别成熟度,通过CMMI 评估认证。

 

项目阶段划分

差距分析:分析企业开发管理体系现状与CMMI目标级别之间的差距,建立差距分析报告,识别改进点,制定改进方案;

过程定义:依据CMMI模型建立或优化企业原有的开发管理体系,使该体系满足CMMI模型要求和企业内部执行需要;

推广应用:在组织内各项目中全面推行已定义的标准过程,EPG和培训部门组织开展宣贯培训,并由QA监督反馈;

正式评估:从组织内各类别项目中随机取样,选择评估项目进行预评估和正式评估。

持续改进:根据正式评估结果,对标准过程进行持续改进和推广,不断优化组织能力。


资质证书

CMMI资质